中牟:以“三个导向”促审计质量提升
来源:中牟县审计局  时间:2024-04-03 11:30:57

中牟县审计局以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活动为载体,建立健全审计业务制度体系,优化完善审计业务流程,夯实各岗位、各环节质量控制职责,助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。

以目标为导向,着力提升创优意识。抓实审计项目质量、优秀项目评选标准等学习培训,对标以往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得分点,准确理解把握培育优秀审计项目的必备要求和精神实质,提升打造优秀项目的意识,力争实现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目标。

以问题为导向,着力提升审计质量。进一步强化依法审计意识,严格依照审计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。坚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取证工作解决在审计现场,从源头保证审计工作质效。对涉及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,在认定准确、事实清楚后及时移送处理,提高时效性,将质量管理的目标和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。

以效果为导向,着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。以撰写高质量的审计专报和审计信息为抓手,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,深挖问题根源,精准提出建议,拓展审计成效。将移送事项处理结果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督办或通报,实现以案促改、以案为鉴的效果。增强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加大整改跟踪力度,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,压实各方整改责任,做好做实审计整改“下半篇文章”。 (起草人:汪明晶  审核人:闫帅)

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